隐身人

石中火,隙中驹。

不遗余力地安利沈炼x一川(二)

         再刷影片后新发现温柔二哥&呆萌三弟的小萌点,部分是我的脑补,赶紧记录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1. 开篇丁修以唿哨声招呼师弟,靳一川的脸色变了,沈炼很快就发现三弟不对头,也许沈炼早就发现丁修和靳一川的“暗号”。

         2. 在白鹭医馆,有个镜头是从沈炼的角度看张嫣和靳一川,看起来有种微妙的心酸感。沈炼肯定希望三弟有个好“归宿”,可又觉得大家过得都是刀口舐血的日子,难免有情人分离,到头来伤心。

         3. 兄弟仨从严府出来时,沈炼盯着一川看了一会儿,走两步,又看了一川一会儿,偏头的动作很明显。大概是因为靳一川才犯了病,沈炼比较关心。(我需要截图作证!)

         4. 沈炼替一川打发丁修时说“丁修,我查过你,刀法再好,锦衣卫也能收拾你”,看靳一川似乎并不清楚沈炼调查过他师兄这事,甚至为隐瞒身份都没告诉过沈炼他师兄的名姓。沈炼什么时候查过丁修呢?故事发生这三天他肯定没时间,大概早早就调查清楚了。沈炼为什么要查丁修呢?当然是为了他三弟啦。沈炼这么一直默默地保护三弟,真是令人感动%>_<%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从这里推断,虽然沈炼之后说“我不问你和你师兄的事”,但我想沈炼大概已经从丁修这入手,了解到靳一川的出身,或许也知晓他冒名顶替的往事。

         5. 卢剑星提议跑路后,沈炼吩咐靳一川回去收拾行囊,并说“我们和大哥分头出城”,而不是“我们仨分头出城”,也就是说沈炼和靳一川一路,卢剑星一路,所以靳一川第二天会去找沈炼一起出发。为什么要这么安排?猜测沈炼和靳一川一起行动的时候多,关系也更亲近。


        目前回忆起这些,等以后再截图。(点编辑点成删除,幸好有存档)


评论(20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